MUDDY WATER

第三节

FSRC的女子监狱生活丰富多彩,在这里关着的多是些不堪家庭暴力而揭竿而起的弱女人,一旦她们卑鄙暴躁的丈夫成了墓穴里的僵尸,她们的爱又浮现出来
她们先是忏悔,然后期待着赎罪,进而她们了解到即使在这个狭小的监狱里,她们也能找到自己该做的事情,而且,没有了丈夫她们做得更好
那些表现良好的女囚常常能得到参加文化课、艺术课和女工课的机会,有时候她们被召入监狱工厂,通常是纺织工和食堂工

lizz的隔壁是两个年龄相差很多的犯人,一个只有20多岁,另一个却看起来已经快死了
每次lizz看到那个老太婆,都觉得她的身体在一点点风化
老太婆上铺的是一个中国人,lizz喜欢看到她,因为她不管到哪里总是带着一个小盆栽,在这样的地方看到盆栽是美好的,所以吃饭的时候她也愿意坐到中国人的附近


“喜欢吗?你总是盯着它”
中国人将盆栽推到lizz面前
“我姓陈”
lizz这才第一次好好看清她的脸,似乎有些伪善
“我叫lizz...恩...我很喜欢春天石楠...”
“你知道这种花?”
“是的...可...我以前不知道监狱里会适合它生长”
陈的眼里不知何时已经充满了亲近的味道,对于这个能认出她心爱盆栽的新犯人,她的善意变成发自内心的了

晚餐时间,两人又见面了
“...我本没有义务告诉你,不过你居然认识我的花...好吧,你已经来了一个星期,我猜她们马上就要来找你了”
陈这次改坐在lizz的身边
“谁?”
“企图保护你的人,说白了就是会问你要钱的人”
“可我没有钱”
“我知道,所以我来提醒你做好准备”
“什么准备?”
“你可以在两个选项中作出选择,但是我劝你选择bett”
“谁是bett?”
“一个可能保护你但不急着要钱的人,瞧,在那儿”顺着陈手指的方向,是一个金发扎两个高辫子的女人,正在把吃剩的食物倒在桶里
“她是这儿的头,半个头,她跟另一个白痴分区而治...如你所见,你的牢房在6号楼的中央,所以有可能她和另一个头会想要抢你,不过我奉劝里还是跟她混...”
“你也跟她么?”
“不,我谁都不跟”
“那我也谁都不跟”
“别打那样的算盘,赶紧去向bett投诚吧”
陈说罢低下头开始吃饭,lizz发现她盘子里的也是烤青蛙

[待续]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MUDDY W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